台北大安/忠孝敦化|「企圖」讓你上癮的自然風美式漢堡:Burger Fix

IMG_1197 copy

Burger Fix門口介紹是這麼解釋”Fix”這個字的:

“Fix”是享受令人著迷的美好事物,以解心頭的癮。唯有Burger Fix能滿足對漢堡的狂熱。

而我的標題有點tricky──我說的是「企圖」,但不是「已經」讓你上癮(笑)簡單來說,就是我覺得沒有成功。

整體來說算是一間好吃的漢堡店,選擇精簡,也就讓人更能集中注意選擇他們的招牌。不過或許是期待太高,多少還是有些失望……

當初是衝著不少blog為它冠上「全台最好吃的漢堡」、「國賓飯店A cut級牛肉」等頭銜而去的,當然心底多少明白這只是噱頭,有些只是「葉佩紋」,不過還是想試試看(笑)


✔︎ 評分(滿分5顆星,★表1顆、☆表1/2顆)

環境:★★★★
環境我很喜歡,比起一般漢堡店寬敞、舒適許多。未必是空間比較大,但整體配置是比較舒服的。桌椅和配色都頗有質感,比在一般美式漢堡店用餐舒服很多。

服務:★★☆
嗯……跟一般美式漢堡店的服務差不多。以一家開幕不到兩個月的餐廳來說,私心認為少了點熱情。雖然我本不喜歡太過於積極的服務(有點怕生 XD),不過我想「服務」這一塊對新餐廳應是格外重要的。又,美式餐廳沒有白開水這件事,我有點難以接受!直接扣掉一顆星!畢竟實在有點小氣吧?

餐飲:★★☆
在2.5顆和3顆星之間猶豫很久,最後還是扣掉半顆,希望Burger Fix能夠在餐點上有更好表現。價格方面,或許是因為用料較好,加上東區店面租金高,所以都比一般漢堡店貴個一成左右,不過漢堡沒有讓我和H驚艷,反而越吃越覺得失去滋味,有些可惜。飲料和炸物部分,就請入內看正文吧!


台北:Burger Fix台北:Burger Fix台北:Burger Fix/menu

大概是久未拿單眼,這日拍得不甚順手(吐舌)牆面上的菜單反光得有些嚴重,不過大致應該還能看清楚。

台北:Burger Fix台北:Burger Fix台北:Burger Fix台北:Burger Fix

上頭兩張是點菜單,漢堡後頭有四樣可勾選,前兩樣免費,後兩樣加一份20圓;可搭配套餐,加價90圓即可附炸薯和碳酸類飲料。

這天我們點的是「雙層起士牛肉堡」和「松露素菇堡」,其中一份升級套餐,搭配薯格和可樂。我覺得美式漢堡還是配碳酸類飲料才對味啊~

不過後來有些後悔……應該點稍微清淡的雪碧的 XD 總覺清爽的牛肉味都要被可樂蓋過去啦!但不喝又嫌膩(啊我就是難搞咩)

H另外單點了一杯聽說很好喝的香草奶昔。不過我敬謝不敏,總覺漢堡搭上奶昔有種說不出的奇怪……後來試喝幾口前,我還先喝了自備的白開水清嘴巴才喝(一種無謂的堅持 :p)

台北:Burger Fix/milkshake

原味奶昔,H笑說實在拍得有點差,還跟有點像垃圾桶的東西擺在一塊 XDD

裡頭還看的到香草籽,其實很有誠意。但我總覺得喝起來……好像沒有喝出香草籽應該要有的高雅滋味哪。就是少了點甚麼,感覺並不完全只使用香草提味而已。對照它的價錢(160圓),更覺得實在不太划算 orz 有點可惜。

台北:Burger Fix/松露素菇堡

這是松露素菇堡。平時我應該會點培根起士牛肉堡之類超級罪惡的口味(畢竟都來美式漢堡店了,再節制就是假掰了),不過這天覺得不想吃太多太油膩的東西,所以點了一個網路上也頗受好評的杏鮑菇堡。

老實說我覺得如果偏好清淡口味的,這個漢堡應該很合胃口。調味不無聊、味道又不過重,杏鮑菇也沒有平時討厭的怪味,整體而言我覺得是滿用心的漢堡 :) (除了杏鮑菇難以咬斷,讓我吃得有點狼狽之外 XD)

台北:Burger Fix/Double cheese burger台北:Burger Fix/Double cheese burger

重頭戲牛肉漢堡終於登場。漢堡肉吃得出現做的口感,多汁而不膩、調味清淡,引用友人的評價就是:「自然原味風」,酸瓜、洋蔥、番茄、生菜都有一定水準。

但該怎麼說,有點像一個品學兼優的好漢堡,樣樣都盡力做到滿分,最後卻還是少了一點驚喜。以同等價位的漢堡而言,過去曾經開在溫州街的Bongos似乎表現得更好。

台北:Burger Fix/薯格台北:Burger Fix/薯格

最後是薯格。我平時就很喜歡炸薯類,大學時代還墮落到會去買麥當勞的大薯買一送一(笑)後來越吃越挑,對於炸薯類的標準算是不低。XD

Burger Fix的炸薯格我覺得可以給到80-85分,外脆內軟,有點像在吃炸薯片,但又紮實得多,很不錯!建議可以灑點桌上現磨的海鹽,重口味的再加一點點胡椒,就很好吃了。

不過炸物的宿命就是:冷掉就不好吃了!這裡的也不例外。不過倒不是因為變得油膩,就是覺得冷掉之後整個好像很「無聊」,外皮沒那麼脆,口感就沒那麼好了。

總體而言,Burger fix仍然是值得一吃的店家,但若整體調味能夠層次更豐富點會更好。我也有反省自己,是不是更偏愛日式或台式料理一些,沒那麼容易被美式料理取悅呢?

HA_100531hsg0102台北:Burger Fix台北:Burger Fix台北:Burger Fix台北:Burger Fix台北:Burger Fix


info
Burger Fix(FB連結)

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5號
02-27516628

週一~週日 10:00-22:00(無公休)

台北大安/忠孝敦化|「企圖」讓你上癮的自然風美式漢堡:Burger Fix

Reply